琳听诗音

三生有幸,得你爱恋

警察故事(双飞组AU)

       第一场春雨袭来的时候屋檐边的积雪还未化透,淅沥的雨落进脖子里像一根根针刺在皮肤上,生疼。

  口袋里的手机规律的震动起来。

  五周年纪念日。

  屏幕亮了又暗,暗了又亮,法芮尔长久的站在雨中,机械般的重复点着屏幕。已经五年了么?如果没有分手的话,应该已经结婚了吧,毕竟戒指都买好了,有谁能料到那场精心策划的求婚到最后却变成了一曲离歌?所以原本以为绝不可能的事情也已就这么发生了,从去年到今天刚好分手一年,恍如隔世。

  指尖被冻的发疼,她朝着冻僵的手哈了口气,回暖的手指一点点把备忘录里的提醒删了个干净。这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的必然,模范情侣不也分手了么,而且这一年,彼此竟然都没有过联系。

  滴滴。

  铃声响起的一瞬间还以为是她,一颗心浮浮沉沉,真是狠心啊……想当初她连一点点挽留都没有,过去的四年时光好像毫无意义。算了,也许这样的结局对两个人都是解脱。

  “我五分钟后就到局里。”

  “不是的长官……”

  “你的年假已经用完了,莉娜。”

  法芮尔站的笔直,全然顾不上越来越细密的雨丝。年轻的副手总是有着层出不穷的理由来请假,然而她和那个冤家看上去根本不会有什么结果。

  “长官,是您的女朋友来了。”

  叮……

  大脑仿佛短路了一般,法芮尔再一次僵在寒风里。

  “啊……抱歉,应该说是齐格勒医生,您的前女友。”

  前女友三个字说的充满了戏谑的味道,法芮尔捏着电话的手越来越紧,如果有可能她的拳头已经招呼到了对方脸上。

  “她来干什么?”

  “报案啊。”

  不然呢?来送早餐吗?

  “你替我处理。”

  “不行。”

  “为什么?”

  “因为您是嫌疑人。”

  哈?

  这才三月初吧?这个季节医院应该非常忙碌才对,这个著名的外科医生怎么有空光临她的小警局了?

  “什么指控?”

  “盗窃。”

  “让她等。”

  “啪”的挂断电话,法芮尔才感觉到牙根咬的有些疼,她从来就琢磨不透那个女人,你以为感情已经水到渠成的时候她选择了离开,而这一年的杳无音信已经注定了天各一方,她却又找上门来。盗窃?倒是要看看偷了她些什么东西。

  阿嚏!

  冰冷的雨珠顺着发梢落进脖子里,法芮尔打了个寒颤。还是太冷了,各种意义上都是。

  抵达警局的那一刻,忽然有了一种拔腿想跑的冲动。不管怎么说,分手两个字也是自己先说的,多多少少对不起在前。

  “长官!”

  “啊?!”

  啧,这幅惊慌失措的样子分明是还有牵挂的。

  “人在审讯室。”

  “嗯。”

  “博士看上去有些憔悴。”

  “嗯……”

  “她很早就来了。”

  “嗯。”

  “那我今天请半天假。”

  “什么?”

  话音未落人已经消失在眼前了,有时候真的羡慕那样活力四射的女孩,好像再多的困难摆在面前都能应付。反倒是自己,看似稳稳当当的感情,一旦有了裂痕就到了难以忍受的地步。

  咔哒。

  推门而入,熟悉的香味沁入肺腑,忽然就想服个软,当初谁对谁错都不重要了。四年啊……怎么舍得说断就断了。

  “现在警局已经堕落到由嫌疑人来负责录口供了么?”

  ……

  她收回刚刚所有对这个女人的心软。

  “抱歉,女士。在未弄清楚事实真相前我仍然是这里的警官。”

  法芮尔拉开座椅,熟练的拿出一张表格。面前的女人什么样,还好不好,她都不想知道了,她们已经结束了,早在一年前。

  “姓名。”

  “你没带伞?”

  笔尖又跟着这好似关心的话顿在了纸张上,以前带伞是因为她经常忘记,现在没她了,自然也就没了伞。

  “性别。”

  “你会感冒。”

  “年龄。”

  “你还是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么?”

  “安吉拉.齐格勒!”

  啪的一声,手里的笔断成两节。法芮尔抬起头,那张再熟悉不过的容颜落入眼底,曾经魂牵梦绕,而今各自天涯。所以呢?她到底是要怎么样?现在说这些话还有什么意义么?

  “抱歉……”

  显然是被她突然的粗鲁吓到,安吉拉紧拧着眉目,薄薄的嘴唇咬了四分之一,这幅样子一瞬就刺进了心房里最柔软的地方。

  “请您配合我……”

  冲天的怒气也压了下来,她看上去和一年前并没有什么区别。精致的妆遮不去厚重的疲惫,大概又熬夜了。在一起时总是强迫她早睡,现在……现在谁知道呢。

  “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

  “看来我已经不需要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了。”

  新拿的笔又有被掰断的趋势,法芮尔努力做着深呼吸。就当她是普通人,就当她们毫无关系。

  “性别女,年龄37,在本市第一医院的外科工作,法……艾玛莉警官,您还有什么要问的么?”

  “婚姻状况。”

  忽然就紧张起来,这一年她们连一句问候都没有过。以前她总说累了,想要一个家,万一她已经……

  “未婚。”

  呼……

  法芮尔松了口气,转而讶异起自己这份轻松的心情究竟从何而来,是庆幸她还没结婚?可这已经跟自己毫无关系了不是么?

  “您指控我盗窃的物品是什么?”

  “我的心。”

  咣当。笔尖落在纸上,晕开一滩墨渍。

  “指控证据。”

  “证据?”

  “是的。”

  “没有。”

  “齐格勒博士。”

  法芮尔推开座椅站起来,眼前的光景虚虚实实。仿佛时光倒转,四年前她也曾说过相同的话。

  安吉拉,我现在正式以盗窃罪逮捕你。

  那么,我偷了什么呢,警官大人?

  我的心。

  呵……

  奈何这俗套的情话只是黄粱一梦,可笑又可悲。

  “没有证据,您的指控不成立。”

  她有些头晕,连日的疲惫加上之前淋了雨,恐怕是有点发烧了。

  “你好像有些不舒服,需要帮忙么?”

  “我想你搞错了,医生。这里是警局,不是医院。”

  “医院就在附近,要不要去看一下?”

  “不用。”

  “都过去一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个脾气?”

  “安吉拉!”

  滴滴。

  桌上的手机适时的响起来,屏幕上是她倚着她,笑的简单而幸福。法芮尔发泄般的掐掉电话,一年了,整整一年,如果说起初的几个月彼此是在生闷气,那后来呢?是不是就那么顺理成章的觉得其实对方也没那么重要?而她也根本不想承认在内心深处的那份思念,删了电话,删了所有的简讯,却舍不得删掉她的照片。

  “法芮尔……。”

  她叫她,语气那样软。

  “当时那台手术真的很重要。”

  是啊,很重要,重要到连戒指都可以不要。

  “根据相关条例,谎报警情,情节严重者予以拘留。抱歉了,齐格勒医生。”

  砰。

  她说的对,她就是那样的脾气,改都改不掉。

  下班的时候才觉得好像真的病了,头重脚轻,思念成疾。

  “长官,还没走么?”

  “嗯。”

  “齐格勒博士走了?”

  齐格勒……

  忽然就想起她,那个被”拘留了”一整天没吃没喝的女人。

  “你为什么不早点问!”

  推开门时才发觉自己有多么在乎她,四年来的点点滴滴一股脑的涌上来,她的好,她的任性,她和自己一样倔强的脾气。

  “安吉拉!”

  “嗯……”

  该是放下了所有的尊严和骄傲才来找她的吧,明明是那么要强的女人……怎么就不能服个软呢?实在是太狠心了,法芮尔.艾玛莉。

  “别哭了……”

  安慰的话反而让仅剩的理智溃不成军,泪水决了堤,她怎么都擦不干净。

  “法芮尔……”

  “嗯,我在。”

  她看着她,眼眸里太多太多的话。

  “我们重新来过吧。”


懒癌晚期的废物说:或许会有续。警察和医生的AU。想了想还是改个名字好了…

评论(26)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