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听诗音

三生有幸,得你爱恋

           英雄

  “你在看什么?”

  手边多了杯红茶,她笑起来,慢悠悠地放下相册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嗯,17:00,下午茶时间,她永远都这样细致而体贴。

  “在看些老照片。”

  “老照片?”

  难得,她的天使起了兴致,相册哗啦啦地翻到了第一页,她指着有些泛黄的照片,笑的像个孩子一样。

  “瞧,12岁的我是不是很可爱。”

  哈……果真是应了那句话,越老越小。她跟着笑起来,细密的皱纹在眼角展开。

  “可现在已经是个小老太太了。”

  “不喜欢了么?”

  她抬头,岁月在彼此脸上刻下了太多风霜的痕迹,年轻时总是有着满腔的热忱,为事业为信仰,那些功勋表彰多的家里的柜子都已经放不下,至今外面还流传着关于法老之鹰的英雄事迹。应该是满足的吧,这不是她毕生的所求吗?

  “安吉拉……”

  “嗯?”

  “我老了。”

  是啊,老了。

  她看着她,看着这个明显有些失落的小老太太。一年一年的,昔日的英雄变得越来越胆小,偶尔听见孩子们谈论勇敢的法老之鹰她都不敢去承认了。

  “我可能都无法保护你了。”

  大约是年轻时透支了太多的健康,总以为还是那只翱翔天际的雄鹰,却在日复一日中耗尽了所有的力气。

  是时候好好休息了呢,吾爱。

  “真想像结婚时那样抱你。”

  相册一页页地翻开,定格在新婚时的那张无意的抓拍。她将她抱起,幸福胜过这世间一切美好的事情。她还记得她不盈一握的腰肢,还记得她在她怀里是那么轻。

  “法芮尔。”

  “嗯?”

  “我喜欢这张。”

  “这张吗?”

  忽然那些美好的记忆就涌了出来,年轻的,勇敢的战士在一次完美的胜利时拉过了她身后的天使。

  胜利和荣耀归于这位背后的英雄。

  咔嚓。

  “你笑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是吗?”

  指尖定在那张笑脸上,多少年了,她笑的这样开心的照片真的屈指可数。

  “放进相框吧。”

  “好。”

  拉开抽屉时额外发现了两枚勋章,大约是淘气的孙女放错了地方。

  “又想起那些事了么,我的英雄?”

  “不了,已经想不起来了。”

  啪,她将它们放在桌上,转头看向同样白发苍苍的她,时过境迁,现在唯一放不下的只有她了。

  “要出去走走么?”

  “等等。”

  她将膝上的披肩搭在了她的肩上,近日里总是听她说肩酸,所以就算是最优秀的医生也会有需要她的地方。

  “我再去拿一条吧。”

  “不用了,安吉拉。”

  她笑起来,捏了捏空空的裤管。

  “反正也用不到。”

  心尖忽而就酸的不成样子,若是当初……当初再努力一下……

  “再不出去太阳就落山了。”

  “嗯。”

  还是应该感激的不是么?感激她还活着,还能像现在这样陪着她一同老去。

  “法芮尔,你又重了。”

  她松开轮椅的刹车,慢慢地将她推至院子。

  “可是你做的饭怎么都吃不够。”

  落日的余晖碎碎的洒在她脸上,明晃晃的,她依旧如同年轻时那样让人怦然心动。

  “这儿……淡的都快看不出了。”

  微凉的指尖来回摩挲着她右眼下淡淡的纹身。

  “是天空将我抛弃了。”

  她笑着拉过她的手,十指紧扣。

  “不。”

  她亦浅浅的笑。

  “是天空把你还给了我。”



感谢 @KINO_W_C 太太的图,太美了,小人的文章实在配不上您的图啊。(磕头)国外双飞周第二天的主题"英雄”,被压榨到死。

评论(21)

热度(381)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