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听诗音

三生有幸,得你爱恋

                                           荷花灯

  当时轻别意中人。

  法芮尔,我说,我已忘记。

  忘记你信誓旦旦的诺言,忘记你辜负我的眉眼,忘记那一晌贪欢终究只是绮丽的梦境。

  但我以为,那必定是有原因的。你会来解释,会来找我,会在下一个元宵节再将这盏荷花灯提回去。

  然而,你没有。

  你说,安吉拉,我发誓,我会带你走。

  然后,我便心甘情愿的供出了自己的心,等你光临。

  你却,杳无音讯。

  小姐,去看灯么?

  好。

  又是一年花灯会,你还会来吗?

  彼时。

  斜月桥下三星会友。

  打一字。

  我们异口同声,爱。然而奖励的荷花灯只有一个,你大大方方的给了我,留了一句,女士优先。可你真当我什么都看不出么?那样清秀的眉目,分明也是个英姿飒爽的女人。

  我说,姑娘留步。

  你一下就慌了神,那件干净的衬衫硬是被揉的满是皱痕。

  嘘。

  你靠我那样近,淡淡的柏木香气萦绕鼻尖,一瞬就入了迷。后来你常说是你害了我,却是不知早在此时我已经丢了魂魄。

  那一盏荷花灯,我们做个了约定,一人一年。

  那我该去哪里找你?

  斜月三星桥下会友。

  你挥手作别,我满心欢喜。

  终究是我输给了你啊,输成了一滩烂泥。

  

  最难消受美人恩。

  后来我才知道你的名字,从一张张带着墨香的报纸上。

  年轻有为的女少将。

  法芮尔。

  法芮尔……

  这个名字像是父亲托人从西方带来的巧克力,甜的融化了心。

  我开始悄悄的给你写信,一字一句,反复斟酌。我想我是傻的,又或者是担心你将它们都丢进了垃圾桶,毕竟像你这样优秀的人一定有很多很多倾慕者。

  署名,荷花灯。

  再见时,你咯咯笑个不停,那一封封信成了你的筹码。你说这京城第一富商家的千金竟然也有这样可爱的一面。

  还我,我说。然后垫着脚扑进了你的怀里。

  软玉温香,跌落进无边的春色。

  你说,你从来就不是什么善男信女。而我也早已就将一颗心都付与了你。

  芙蓉帐,春宵暖。

  我听的到你的心跳声,那样急促而坚定。

  这一生,定不负你。

  天下间的女子,情之一字,如出一辙。我信了,你说的我都信。直到现在,我依然相信那一场又一场的花灯会,那缱绻的记忆,那一句定不负你,都是真的。

  所以,我愿意为你刀山火海,万劫不复。

  你呢?

  你害怕了。

  

  犹恐相逢是梦中。

  像我这样圈在深闺中的女子,爱一个人恐怕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大约是越来越频繁的信,越来越灼热的眼睛刺痛了你。

  你说,安吉拉,我们保持点距离。

  好。

  我乖巧应允。

  逢场作戏的人从来都不是我,而我却入了魔,在这一场爱恋里像一个被剥光了衣服的小丑,无处躲藏。

  此后,只剩那盏约定的荷花灯成了见面的借口。

  你应该是爱我的,一次次抵死的缠绵。

  你也应该是怕的,一次次松开紧握的手。

  这些我都不在乎,只要你还在每一个花灯节前扣响房门,我的心我的灵魂就依旧还有归宿。

  带我走吧,求求你。

  我承认,是我贪心,那夜帘外雨潺潺,我想你应该是没有听清。

  今年的灯我带走了,来年差人给你送来。

  好。

  有些什么缺的东西只管提。

  京城第一富商的千金能缺什么?我笑着偎进你怀里。

  父亲前两天进了批好料子,能不能……做件旗袍送我?

  当然,你穿起来一定好看极了。

  我看出你的兴奋,你这样简单的人什么都写在脸上。可你知道吗?我已过了婚配的年纪,求亲的人早已踏破了门槛,借口也说尽了。我该何去何从?

  衣衫毫无防备的瓦解开来,空气似着了火,欲壑难填。

  带我走吧,求求你。

  我听见,你在我耳畔低语。

  安吉拉,我发誓,我带你走。

  

    山长水阔知何处。

  是不是两个女子的感情终究是逆了天?还未拼到鱼死网破就已经满是裂痕。

  上元节前扣响房门的不是你。

  小姐,少将差人把荷花灯送来了。

  她呢?

  回去了,说是让小姐今年记得点灯。

  我从没有那样失控的哭过,一声声,撕心裂肺。如果当初没有遇见你,没有这后来的朝夕相处,没有那一夜夜的意乱情迷,没有……是不是那样会是另一种结局?

  我上了妆,穿上旗袍。

  斜月三星桥下会友。

  再等不到你。

  一年一年,那盏荷花灯都蒙了尘。

  小姐,不点灯么?

  事过境迁,我想我已经忘了一切。

  点一盏吧。

  这灯上原来有字么?

  字?

  我以为我不会再为你流泪了。

  然,我怎么,还是哭了。

  “正月十五码头边,你若来,山长水阔,今生只与你作伴。”

  你曾说。

  安吉拉,有种墨水遇热显形,不如用它来写信,这样就再不用烧掉了。

  是我忘了。

  安吉拉,你知道吗,灯即是等,有等待守候之意。

  原来你已经说的那样清楚。

  是我忘了。

  

  传闻京城第一富商家的千金患了疯病,终日将自己困在房里,扎一盏盏花灯。其父遍访名医,束手无策。

  每至上元节,她便撑着一把油纸伞,凭栏而望,口中喃喃自语。

  长相思兮长相忆,

  短相思兮无穷极。


后记:算不上是首次尝试这种风格,但是真的是耗尽了力气。 @KINO_W_C 的图真的是极其美好的,双飞周第三天主题"花”。中国的花灯寓意千万,美不胜收。(我真的不行了,卒)

评论(24)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