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听诗音

三生有幸,得你爱恋

警察故事2(英法组)

前言:警察们的 AU。前篇我也不会发链接(智障晚期)


正文:

       啪。

  会议室灯被熄灭,突如其来的黑暗惊醒了还在打盹的小警察。说起来干这行也有一年多了,当初满腔热血的以为从警校毕业就能伸张正义,谁知道现实给了一记响亮的耳光,这一年有近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开会,剩下的要么是扶老奶奶过马路,要么是抓抓爬上树的小猫咪。

  哈……

  莉娜伸了个懒腰,太平盛世啊,好像也没什么不好,一会会议结束去吃一碗牛肉面吧。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起案件!”

  警长有些夸张的敲击着墙壁上正在播放的幻灯片。

  “死者是本地富商,50岁,上周三在参加慈善晚会时被杀,一枪毙命。”

  嗯,一枪毙命啊,厉害的枪法。等等……上周三?

  “这和上个月的案件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按照现场留下的线索来看这个凶手有很大可能是这个代号为widowmaker的杀手。”

  不可能是上周三啊,上周三不是情人节吗?

  “根据现场勘察,凶手是在对面大楼的顶层进行狙击。”

  幻灯片上熟悉的建筑物映入眼帘,莉娜惊的下巴差点掉到地上。这这这不是一起吃饭的地方吗?!

  “我们进行了严密的搜查,发现了疑似凶手留下的物品。”

  再次出现在幻灯片上的被放大了无数倍的东西使得莉娜不得不手动合上下巴。

  “没错,就是避孕套。”

  噗!

  所以呢?她都快从椅子上摔下来了,这一屋子的人居然都没有一点反应,难不成凶案现场经常发现避孕套?

  “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出,widowmaker这个杀手应该是个男人。”

  “噗啊!!!!”

  “谁!”

  “我……”

  莉娜发誓她是不想承认的,可是满屋子刚刚还毫无反应的人现在全都齐刷刷的盯着她了。糟糕啊,都说这个总局的警长最痛恨的就是会议被打断,看来她的警察生涯要画上句号了。

  “姓名。”

  “莉娜.奥克斯顿!”

  “隶属。”

  “东区,现任法芮尔.艾玛莉长官的副手!”

  她站的笔直笔直,尽量看上去严肃而认真。

  “你的长官呢!”

  “呃……她生病去医院了。”

  抱歉了长官,总不能说您是因为想要接前女友下班然后把她卖来开会的,对么?

  “你是不是对本案还有特殊见解?”

  “No sir!”

  “那刚刚很可笑吗!”

  “Sorry sir!”

  “散会后给我留下来!”

  “Yes sir!”

  呼……还好只是留下来。

  显然莉娜是低估了这个惩罚,直到爱吃的那家牛肉面打烊了,可怜的小警察还没有结束被“留下来”的命运。

  回到家时已经接近十点了,简直可以用饥寒交迫来形容自己了。

  啪。

  刚进门冰冷的枪口就对准了脑门。

  “Ok,我认输,我又死了,黑百合小姐。”

  莉娜耸了耸肩,对于这样致命的“问候”她已经习以为常。

  “你的警惕性越来越差了,小家伙。”

  冰冷而魅惑的女声灌进耳朵,莉娜有一瞬间的失神。

  “咳……今天没有任务么?”

  她清了清嗓子,蹩脚的岔开了话题。

  “有没有任务都不妨碍我来这里。”

  上帝啊……这撩人而慵懒的法国腔,骨头都快要酥烂了好吗。

  “亲……亲爱的。”

  窗外夜如水,春意阑珊,是个动情的好时节。

  “吃点东西吧。”

  啪,房间的灯被打开,优秀的女人懂得适时的阻止某个将要粘上来的人。

  “嘿!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

  餐桌上是打包好的牛肉面,莉娜兴奋的拆开便当盒。等下再管什么动情不动情吧,当务之急是填饱肚子。

  “你怎么穿着紧身衣?”

  迫不及待的将一块牛肉送进嘴里,熟悉而美好的食物安抚了痉挛的胃。莉娜撇了一眼沙发上的女人,这套衣服是她见过她穿的最多的,虽说她那样黄金比例的身材穿什么都好看,不过……这身“工作服”意外的迷人呢,那玲珑有致的曲线啊……

  咕嘟。还未来的及嚼烂的牛肉整块咽了下去。莉娜使劲锤了锤胸口,温饱思淫欲,混蛋啊,混蛋!

  “接了个任务而已。”

  她说的云淡风轻,就好像这任务就像她平常的那种,扶老奶奶过马路之类。

  “亲爱的不饿么?”

  “不饿。”

  “穿这么少不冷么?”

  “不冷。”

  “这半边我没动过,要不要吃点?”

  “不用。”

  忽然就有些失望,她们是情人没错,可除了知道她是个杀手以外对她其余的一切几乎一无所知,包括真实姓名。

  “我说……上周三……”

  莉娜搅着剩下的半碗面条,是时候问一下这件事了,虽然有些违反了两人之间的“约法三章”。

  “没有满足你么?”

  咳!

  好咸的面条!

  “不是,我是说……我们吃饭的时候你有没有做别的事情?”

  不会错的,绝对不会错,那个代号widowmaker的杀手就是眼前的女人。

  “顺便完成一项委托而已。”

  哈?所以这是情人节和女朋友一起去本市最豪华的餐厅吃饭然后顺便上顶楼杀个人完成委托,是这样的吗?

  “亲爱的,我不想干涉你的工作,可是……”

  “保留你的前半句就可以了,小家伙。”

  危险的气息从她身上散发出来,将要出口的话又生生的咽了回去。

  “我是警察……”

  莉娜觉得有些委屈,这一年来,她把自己完完全全的交给了她,可她的黑百合小姐却包的像个密不通风的铁罐。

  “你这句话是在对牛肉面说么,小警察?”

  耳畔清晰的声音惹得血液上涌,她慌乱的撇开头。

  “亲爱的……要么别干那份工作了。”

  “哦?那谁养你呢?”

  灼热的气息喷洒在脖颈,莉娜觉得心痒痒的。

  “我能养活自己。”

  等等,这句话好像哪里不对……

  “呵~那么,要不要先结清下这一年的房租?”

  “我……我会努力赚钱的。”

  她低着头,一字一句,说的没有一点底气。

  “但是……亲爱的……”

  “但是?”

  “你能不能少接一点委托?”

  大约是那双眼睛太过清澈,惹得她平静心湖泛起了一丝涟漪。

  “为什么?”

  这是她这一年来第一次主动提问,不带任何调笑的成分。

  “杀人是不好的……”

  有趣的回答。

  她勾起唇角,那笑容摄人心魄。

  “就算我不动手,也会有别人做相同的事。”

  “那我希望那个人不是你。”

  哼,幼稚。

  “你给我听着,莉娜。他们表面冠冕堂皇的做着慈善家,背地里却是私欲横流,死在他们手里的人多到数不清,而我,不过是拿了赏金做了该做的事,仅此而已。”

  衣领被揪的有些紧,她几乎喘不过气来。

  “法律会制裁他们的……”

  “呵,你可真是个天真到愚蠢的女孩。”

  她松了手,可窒息感却越来越浓。

  “我问你,这一年你这个警察做了些什么?”

  沉默,莉娜的脑子里是死寂一般的沉默。终于是明白那份看似不合理的“约法三章”是为什么而存在了,这第一条就让她输得一败涂地。

  第一,绝不谈工作。

  “抱歉……”

  她低着头,下巴都快要抵着胸口,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染了一层雾水,模模糊糊。她叹了口气,最是见不得小家伙这副委屈的模样,当初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居然答应了做她女朋友这样看似荒谬的请求。

  “你抽烟了?”

  “啊?没有。”

  “那又是去阴沟里帮人捞戒指了?”

  “没有,没有,今天只是开了个会。”

  “那为什么这么臭?”

  臭?啊!开会!几十个大老爷们窝在一个小房间里大半天,她还格外被附赠了警长达三小时的二手烟套餐……

  “很糟吗?”

  莉娜小心翼翼的看着对面依旧保持优雅的女人,然而对方只是笑,笑的人毛骨悚然。

  “我……我去洗澡。”

  她逃也似的冲进了浴室,她眯着眼笑意渐浓。

  小家伙总说一句什么来着?哦。

  窗外夜如水,春意阑珊,是个适合动情的好时节。

  黑百合拉了拉手套,将吃剩的面条扔进了垃圾桶。


懒癌末期濒死作者:不知为什么突然连载,不知为什么突然挖坑,根本不知道会不会努力去填。总之,情人节将至,祝福大家幸福。

评论(23)

热度(151)